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共产主义青年团校培训

时间   2017-10-29

来源:许嫣雯 摄影:张勇

  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0月23日-28日,法学院在三楼模拟法庭开展了第一期“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展风采”的青年团校培训活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华男,团委书记石宇珺,各年级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干代表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培训开始,由石宇珺老师介绍活动的具体流程及目的,并带领学员们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为接下来团校培训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党委副书记牛华男进行了首场讲座。牛书记首先介绍了党团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史、团员发展史等内容,并结合历届优秀党员、团员事例,指出优秀团员应当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要求学员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责任意识。同时牛书记为新生今后的工作任务及职责提出了具体规划。

团委书记石宇珺则从信仰角度进行本次培训。石老师以“法轮功自焚事件”为反例教导学员,希望学员们警惕邪教思想入侵,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石老师还重点强调了优秀团干的品质培养问题,要求学员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期间,我院还通过组织学员前往校史馆参观学习,安排组织部相关人员进行第二课堂网络管理系统培训等活动,深入学习党员精神,培养优秀团组织成员,推动优秀党团队伍建设。

活动最后,由团委书记石宇珺主持团校结业典礼。石老师在总结了本次培训活动的内容与经验后,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并邀请新生代表分享了团校培训心得体会。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学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增强学员的爱国,爱党,爱校意识,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培养后备力量,推动我院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