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河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时间   2014-05-27

河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河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是河南大学法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自治组织,代表的是河南大学法学院全体研究生的权益和意见,以拥护党的领导、团结全体研究生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建设研究生时代校园文化为宗旨。

河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在院党委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积极主动负责地开展工作,在学生维权、学术交流、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为增进研究生之间、研究生与校方之间以及研究生与社会之间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丰富了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

河南大学研究生会现下设有主席团、办公室、学术部、文体部、宣传部、实践部等部门。

主席团

研究生会的领导机构,由一名主席、两名副主席组成。主要负责制定任期内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检查督促各部门工作的实施,协调各部门之间以及与研分会之间的活动,及时做出总结和提出建设性意见;定期召开研究生会全体大会、主席团会议、研究生会主要干部会议以及研究生会主席联席会议等及时向学校有关负责领导汇报研究生会工作情况,将研究生群体的呼声及建议上传的同时,把上级组织的精神、指导和帮助下达。

办公室

负责河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日常值班任务。负责研究生会的文件印发、编号、立卷、归档工作,处理上级和下级来文,信函的收发以及机要文件的管理;负责电话通知、会议签到、会议记录和大型会议的秘书,重大会议文件的准备工作;协调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定期向主席汇报工作。

学术部

负责研究生会开展的常规性学术活动,积极与其他高校进行学术交流,与其他各部积极合作,努力为广大研究生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并帮助研究生拓展思维,开阔知识面,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以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努力为实现扬大学生高素质、高层次、高文化的目标。

文体部

负责丰富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的建设,为在校研究生努力营造一个活泼、高雅的文化氛围,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文艺娱乐活动,提供一些让研究生展现艺术天赋的机会。并积极探索组织新的、受欢迎的研究生文体活动。负责活跃研究生的体育生活,激发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营造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开展各种体育活动,增强同学体质,增进友谊并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和比赛。

宣传部

负责研究生会各部门的活动,对外进行研究生会的整体宣传,通过报纸、宣传画、海报、新闻稿、网络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在研究生中间宣传扬大精神,同时担负着与校内外各媒体和企业间的联系与合作的任务;协助办公室、各部门进行各项活动的前期推广;在具体活动进行中,积极参与并且进行摄影等活动;在活动结束后做成相关的新闻稿借助纸质以及网络媒体进行进一步的推广宣传。

实践部

负责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配合教学工作更好的开展,扩大与外界的联系,服务于学生的成才需要,配合素质教育战略的落实,提高研究生社会适应能力,具体工作譬如安排一些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协助一些联谊学校办好各种讲座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