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我院副教授索站超受邀参加中国伦理学会法律伦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法律伦理论坛

时间   2021-06-02

 

 2021年5月2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伦理学会法律伦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法律伦理论坛在北京京师大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知名院校百余名法学、伦理学专家学者以及法律实务界人士齐聚一堂。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0c13c41a16b64858764ca68df9f21d.jpg

 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主持大会开幕式,大会宣布中国伦理学会法律伦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标志着第一个法律伦理领域的国家二级学会的正式诞生。北京师范大学涂清云副校长为大会致辞,他表示中国伦理学会是我国级别最高的全国性伦理学学会,伦理学界与法学界、法律实务界携手,共同成立法律伦理专业委员会。这项重大举措将有助于提升法律伦理问题研究、法律伦理研究队伍建设以及我国法律伦理学的学科发展,加深我们对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国家治理理论体系之认知,提升我国法律伦理的研究水平和应用程度。

 大会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要求,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首届中国伦理学会法律伦理专业委员会理事、常务理事,由新当选的常务理事选举首届中国伦理学会法律伦理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领导机构由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组成。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张远煌教授当选专委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教授许身健当选常务副主任。

 

 我院副教授索站超受邀参加成立大会,并被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在接下来的论坛中他以《论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的责任与限度》为题发表演讲,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好评。

 长期以来,我院注重对“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之培养,在全国高校中较早开设了《法律职业伦理》必修课。参加本次会议,必将促进我院法律职业伦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