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海南大学法学院谭波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   2021-05-30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530140236.jpg

 5月29日晚,海南大学法学院谭波教授应邀莅临法学院,在三楼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法治政府建设与权责统一”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教研室主任陈胜强副教授主持,法学院师生近百人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谭波教授首先从中国法学发展“刑法时代——民法时代——行政法与宪法时代”的研究重点转向出发,引申出行政法学研究的重要性。进而,谭波教授按照中国法治政府建设的现状与走向、权责统一的类型化、对集体讨论决定责任界分异议的程序保障与责任落实三个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讲座结束后,陈胜强老师对谭波老师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并邀请现场聆听的研究生、本科生与谭波老师进行交流和互动。互动环节结束后,陈胜强老师谈了听讲座的体会,要求同学们体悟谭波教授严谨的规范研究立场、突出的中国问题意识、宏大严谨的论证体系等思想。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专家简介:谭波,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后,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局法律顾问,海南省司法厅规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家,海南省民政厅专家,海南省拔尖人才,兼任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法治分会常务理事。个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教育部基金项目各一项,专著五部,获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发表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或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