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廖凡研究员为我院师生讲学

时间   2020-06-15

 2020年6月12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廖凡研究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法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中美博弈下的香港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亮主持,法学院师生近300人参与。

 讲座中,廖老师系统阐释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港区国安法)产生的背景、具体内容、美国相应措施及其国内法依据和中国的回应。他认为美国在香港问题上肯定会继续干预,但其并不能为所欲为。因此,面对美国对香港问题造成的影响应客观分析。目前中国要做的是要保持战略定力,稳扎稳打。

 廖老师以理性、系统和宏观的思维对中美长期战略博弈下的香港问题进行的深入剖析,体现出极高的学术素养和学术敏感度,有助于我院师生尤其是青年学子加深对中国当下所面临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认识。

 专家信息:廖凡,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研究员、教授,科研外事处处长。研究领域为国际经济法、国际金融法、证券法、公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