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第十六届“法官与学者对话”论坛暨“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中的主要问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   2019-07-27

 

2019年7月2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人民法院出版社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法官与学者对话”论坛暨“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中的主要问题”研讨会在新东苑大酒店举行。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受邀出席论坛开幕式。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郭保振、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杨立新、人民法院出版社副总编辑林志农、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姚辉教授主持。本次论坛共有来自我国法院系统、部分高校的民法学者等150余人与会。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副院长郑金玉、赵树宏等部分师生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孙君健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大学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法学院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立法机关、理论界和实务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制定出一部立足我国实践、回应现实需要、展现中国智慧、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民法典。希望本次论坛聚焦“民法典分编中的主要问题”,对于我国民法典分编编纂中的重大问题展开有针对性的研究,从而助推我国民法典分编的编纂。同时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河南大学法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进入专题学术报告环节,来自高校和法院的专家和法官围绕着民法典分则中的合同编、物权编、侵权责任编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本次论坛成果丰硕,反响热烈,必将为我国《民法典》的编纂提供理论支持。

在闭幕环节,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作为承办方发表闭幕总结后,与下一届承办方代表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李瑞阳专委进行了会旗交接。至此,第十六届“法官与学者对话”论坛暨“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中的主要问题”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