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比利时根特大学弗兰克·麦教授莅临法学院讲学

时间   2019-04-27



 

2019年4月27日上午,比利时根特大学弗兰克·麦教授在明伦校区综合楼114教室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国际环境法前沿问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兼职教师刘路阳主持,皮里阳老师翻译,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弗兰克·麦教授的讲座包括“跨国环境犯罪的概念和特点”“国际环境条约及公约中关于环境的相关规定”“国际刑事法院对国际环境犯罪的规制”和“欧盟法对各成员国的环境影响”等四个部分。他认为,国际环境法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诸多国际影响需要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和谨慎应对。

本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对国际环境法的发展历程、国际环境法主题的变化以及国际环境犯罪等专业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理解可持续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理论也大有裨益。

弗兰克·麦系比利时根特大学法律与犯罪学学部教授,欧洲法、公法与国际法系主任,海洋法研究所主任。

撰稿人:陈柯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