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史际春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   2019-05-27

 2019年5月27日晚上,中国人民大学史际春教授在我院三楼模拟法庭举行了“反垄断的辩证法”专题讲座。讲座由河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法学院教授娄丙录主持,法学院1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讲座开始前,娄丙录教授向到场的师生介绍了史际春教授,并对史际春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

 史际春教授从滴滴快车的巨额补贴及其合并谈起,着重从垄断利弊之辩证法、反垄断讲理之辩证法、反垄断与产业政策协调兼容之辩证法、相关市场的认定以及反垄断理论的适用五个方面对反垄断和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史际春教授介绍了《反垄断法》是合理性与合法性高度统一、充分讲“理”的法,体现了安全高于竞争的反垄断理念。最后,史际春教授再次以滴滴快车案为例,对相关市场的认定和反垄断理论进行了补充讲解。

 交流互动环节中,史际春教授就讲座中的问题与听众进行了深入探讨。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