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法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   2017-05-29

法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王利娟 任华丽 摄影:徐安新   时间:2016-12-16


   12月15日下午,法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办主任苗琛研究生院学科办副主任刘百陆受邀出席,法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单元。在第一单元,法学院副院长蔡军首先围绕申报一级博士点条件、法学院学科发展现状、河南省部分高校法学学科对比学科整合意见四方面对我院学科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随后,苗琛主任与刘百陆副主任对本次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的基本精神及全国、我省、我校相关工作形势做了深入解读和分析。


   会议第二单元蔡军副院长对两位教授的发言作了总结,同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接着,各学科牵头人围绕学科优势、特色、不足及发展对策等内容逐一作了精彩发言,并针对本学科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各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为法学院学科整合、学位授权点的申报献言献计,群策群力。


   娄丙录书记在最后总结中指出我院在学科建设和学位授权点申报的问题上应该抓住机遇、树立信心、积极准备,在充分利用院系自身优势的同时也要正视不足,争取促进法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