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政府与市场——政府权力边界的厘清”学术研讨会暨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汴成功召开

时间   2017-05-29

“政府与市场——政府权力边界的厘清”学术研讨会暨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汴成功召开

来源:王宗辉 尹朝阳 孙玥   时间:2016-11-21

2016年11月19日,由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政府与市场——政府权力边界的厘清”暨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菊城”开封隆重举行,共有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和来自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律所的法律工作者9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河南大学副校长张宝明,河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黄建中分别致辞。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华晓鹏教授作研究会工作报告。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南师范大学招办主任黄进才教授宣读会长会议关于增补理事的提议,并经大会表决通过。开幕式由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河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教授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先林教授作了“市场、政府与经济法——以竞争法律与政策为中心”的主题报告。

下午13时30分大会进行分组讨论。该阶段分两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由研究会副会长、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吕明瑜主持,第二单元由研究会副会长、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保甫主持。讨论环节中,十位发言人围绕大会主题分别作了精彩演讲,七位评议人进行了生动、深刻的点评,引来了阵阵掌声。分组讨论结束后举行了由研究会秘书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彤教授主持的大会闭幕式,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委党校法学部教授涂永珍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并由研究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研究会副会长、河南工业大学教授李棽宣布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为2017年年会承办单位、承办单位代表李东坡教授发表承办宣言。最后,娄丙录教授致闭幕辞,至此,本届年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