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   2017-05-29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葛伟超   时间:2015-04-23


   4月22日上午,容纳四百人的艺术学院音乐厅座无虚席。应我校邀请,国家二级大检察官,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莅临我校,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与法治实践》的学术报告,这也是我校法学院恢复建院三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中原法治论坛”的开坛之讲。校党委书记关爱和、校长娄源功,校机关各部处、各院系主要领导及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主持。

   蔡宁检察长在报告中对十八届四中全会决议关于法治建设的七个新发展、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河南检察机关在办案实践中忠诚于党、忠诚法律的基本理念和维护公平正义的目标追求进行了全面阐述。报告在与会领导和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认为此次报告必将对我校进一步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精神,推进依法治校产生重要影响。
   报告会开始前,校长娄源功代表学校向蔡宁检察长颁发了河南大学讲座教授聘书。
   蔡宁,现任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中国二级大检察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届省委委员。1983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毕业后长期在检察机关工作,从事检察工作30余年,先后担任甘肃、河南两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