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法学院主办法律与认知科学研讨会

时间   2017-05-29

法学院主办法律与认知科学研讨会

来源: 张文勇   时间:2013-05-11

2013年5月11日上午,由河南大学法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认知与决策实验室”协办的“法律与认知科学研讨会”在我校明伦校区小礼堂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邢勇、法学院院长吴泽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编辑部、厦门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约3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开幕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主持。

邢勇简要回顾了我校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他相信各位专家学者汇聚开封,各抒己见,必将促进学校和法学院的学术水平的提升,并希望他们为河南大学法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吴泽勇表示,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汇聚到河南大学,以“法律与认知科学”为主题,交流法学前沿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是百年河大学术交流的盛事,将有效提升法学院的整体研究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研讨会针对 “法律和认知科学综述”、“认知科学应对法学问题”,“法律理论的跨学科整合”等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会场上学者们切磋交流,相互问难,对法律与认知科学相关问题进行了颇具新意的诠释,从而为法律与认知科学这一前沿研究领域探索了新视野、新方向,对法学知识的整体性建构做出了可贵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