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节能减排与气候变化政策与法律”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时间   2017-05-29

“节能减排与气候变化政策与法律”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来源:郭佳阳 余苗 赵珊   时间:2012-11-12

推进节能减排,关注气候变化。11月12日,我校环境与民商法研究所在郑州举办了“节能减排与气候变化政策与法律”专题座谈会。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有关节能减排工作的号召,努力实现河南省的节能减排目标,同时针对当前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和国内最新走势,环境与民商法研究所邀请河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家开发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和河南建业集团等有关代表在郑州召开了“节能减排与气候变化政策与法律”专题座谈会。

座谈中,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我省应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进一步把节能减排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工作,严格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通过政策与法律的推进,进一步形成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有效驱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格局,从而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环境与民商法研究所开展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是政府部门、银企和高校的一次横向合作,它将学术活动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是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一种全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