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正文

我院在国家级教研项目申报中取得突破

时间   2021-11-11

日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我校黄河学者刘路阳教授主持的“新时代法学专业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与实践”项目成功立项。这是我院在国家级教研项目申报领域的重大突破。

据悉,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而设立,自今年3月起启动首批项目立项工作。此前,在我省的遴选中,我院刘路阳教授团队与刘夏副教授团队申报的项目均顺利获批2021年度河南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数量在我校名列前茅。

近年来,我院持续加强课程建设,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工作,通过成立院级教学团队、加大政策与资金支持力度等多种方式,在教学领域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果。今后,我院将进一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深化法学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