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正文

法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时间   2021-11-09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10c6f34d243d8d4a615789b3d2a39b.jpg

11月9日下午,法学院在明德法学堂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任海涛副教授,法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新入职教师等师生代表近200人以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岳红强主持。

说明: E:\网站公众号维护\2021年\11月\1111\0a2017f001b69c6d0cac56c7c3b3f02.jpg

任海涛在线做题为“法学学科课程思政建设思路”的讲座。他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一门课的实验”“在法学所有学科中实现课程思政”“跳出课程内容本身看育人”以及“跳出教学看思政”等五部分出发,结合自身经验与实际案例,系统讲授如何在法学专业教学内容中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贯彻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如何通过对学生的持续引导,实现全过程育人。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展开主题研讨,认真交流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建议和畅想,并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建设、法学学科课程思政元素发掘与案例选取、法学学科课程思政评价体系构建、特色教学内容的打造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今后,法学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结合专业特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卓越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