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二支部举办“学习焦裕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进步青年”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学习焦裕禄精神,教育和引导青年党员牢记总书记嘱托,学习焦裕禄同志愿意为党和人民付出一切的崇高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担当、本领过硬、品行高尚的新时代进步青年。5月16日,法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党员同志一行12人赴兰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焦裕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进步青年”为活动主题。

在焦裕禄烈士陵园,法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员同志步行环绕陵园一周,以此来表达对优秀共产党员、人民的好儿子、干部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聆听解说,不时驻步观看、默默沉思,在身临其境中感悟焦裕禄同志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公仆情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时的系列讲话精神。之后,支部党员同志来到“焦桐”前,倾听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期间为改变当地风沙盐碱严重的面貌,摆脱当地粮食产量低下、群众吃不饱的困境,走风口、尝减地、广栽泡桐的感人故事。随后,大家赴东坝头乡张庄村重走当年焦裕禄同志防风治沙的地方。走着村里干净的水泥路,看着村里整齐的两层小楼、滩头上成片的树林、远处滚滚的麦浪,我们无法想象老照片上到处是盐碱沙地,终年风沙,耕地亩均小麦产量47斤的曾经发生在这里。

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在身临其境中感悟了焦裕禄精神,学习到了焦裕禄同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坚决领导全县人民苦战三五年,改变兰考面貌,不达目的,我们死不瞑目”的责任担当、“在大雪封门的时候,到群众中去,和他们同甘共苦”的公仆情怀;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时的系列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明白了“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躲进小楼成一统”的逃避责任思想和行为是要不得的,明白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明白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就要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这对我们广大青年党员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树立以“天下为己任”、“与人民共命运”的崇高理想,树立“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练就过硬本领的良好个人品行具有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参观完毕后,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很多党员同志仍不能平息自己内心的激动和感动,纷纷表示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牢记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叮嘱,内修德行、外练硬功,坚决跟党走、听党话,做新时代的进步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