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法学院开展2019届本科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   2019-05-09



3ADBE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精神要求,深入开展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教育活动,5月8日,法学院于学院二楼第一会议室和十号楼128教室开展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党委副书记吴瑷瑷、副院长李亮、团委书记石宇珺、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翟文博及2015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活动第一阶段,王桂于活动第一会场学院第一会议室为本科毕业生党员开展主题党课教育。他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对广大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望。他要求学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在学生群体中做好“领跑者”,毕业后无论读研深造还是从事法律实务,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坐标系定位于更广阔的天地,为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增砖添瓦。

随后,吴瑷瑷根据多年来党务工作经验,结合新时期新背景,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解读了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与实践中的具体步骤程序。针对学生在组织关系转接中即将面对的各种不同情况,她分别做了详实阐述并通过各种实例提出应对方案,讲解转接办法,耐心细致为毕业生党员答疑解惑。

活动第二阶段,李亮于活动第二会场十号楼128教室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总结性指导,要求学生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对待毕业论文并组织开展了法学院第六届“最受欢迎教师”评选。之后,石宇珺对毕业生就业、人事档案转移、国家助学贷款信息确认、毕业还款和展期办理等相关毕业事宜做出讲解。最后,吴瑷瑷同志对2015级本科生四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诚挚的祝福,并对毕业生开展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文明离校教育。她结合往届学生情况,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叮嘱同学们在离校前更要注意安全,保管好人身财物,遵守学校纪律,真正做到文明离校。

铁塔湖畔,即是正义斗士,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法治之路,争做时代利器,经国纬政,法泽天下。本期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洋溢着依依不舍的师生情,充满着对“铁塔牌法律人”扬帆远航的祝福和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会铭记“法天立极,会通中西”的院训,牢记母校与学院的教导与嘱托,向社会各界展示铁塔牌法律人的风采,为祖国事业发展尽心尽力。

 

作者:汪洋 琚涵  摄影:赵李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