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法学院“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绘中国梦”校园彩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19-05-20


校园彩绘添新意,为国华诞献贺礼。5月16日下午,法学院开展了“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绘中国梦”校园彩绘活动。本次活动选取明伦校区大礼堂以东地区的井盖和三观园石球为创作底板,将爱国主义融入趣味绘画,在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美化了校园环境。

精心筹备,广泛参与

活动前期,学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为活动进行预热。院新媒体运营中心通过官方微博、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彩绘活动招募推送,并面向学生征集爱国图片,作为井盖的绘画素材。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园内开设摊位、张贴海报、布置展板,进行持续宣传,并对“一起参与活动的”井盖和石球进行了清洁、标注。截止活动当天,共计二百余名师生报名参加活动。

画笔勾勒,彩绘校园

下午2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正所谓“其所以神化而超出于众表者,殆犹天马行空而步骤不凡”,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自由畅想,尽情发挥,将脑中天马行空的灵感和对国家的热爱通过一个个鲜明独特的彩绘作品展现出来,为古色古香的校园增添了青春的气息。博雅路上,原本布满锈迹的井盖在同学们的笔下摇身一变,成为一幅幅展示中国发展的图卷;三观园内,老师们拿着画笔一笔一划地细细勾勒图案轮廓,他们时而停笔欣赏,时而与同行学生交流讨论,现场欢笑不断。

挥洒青春,为国献礼

本次活动的亮点,除了井盖的选图展现了我国的发展变化,三观园内的石球也穿上了“新衣”:身着军人、教师、宇航员、法官等职业服装的兔子跃然眼前,他们都取材于爱国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他们是建国七十年来无私奉献的各行各业的代表,也正是他们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推动着新中国的发展,助力着“中国梦”的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我画笔,献礼祖国。

本次活动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为校园增添了独特的色彩,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荣校热情。据悉,活动后期学院将会在官方公众号平台对彩绘作品发起投票评比,评选产生“最佳优秀作品”。

作为法学院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校园彩绘只是一个起点,法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开展一系列有较强时代性、创新性、趣味性的主题教育活动,以更加积极奋进的状态投入新时代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撰稿人:王露迎 赵婷婷 摄影:陈宇 高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