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我校代表队喜获第二届全国模拟环境法庭大赛优秀奖

时间   2013-11-24

我校代表队喜获第二届全国模拟环境法庭大赛优秀奖

来源:赵志阳   时间:2013-11-24

2013年11月15日-17日,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法律服务中心、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模拟环境法庭大赛于武汉大学法学院隆重举行。我院团委负责人石宇珺带领由梁小闪、熊倩云、赵志阳、梁松丽、白杨五名选手组成的河南大学代表队参赛。

本次模拟环境法庭围绕着环境污染案件展开,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 16所高校的代表队,经过激烈的法庭辩论,展示了各自的能力与风采。我校代表队以冷静的现场发挥,扎实的理论功底,严密的思维逻辑给现场评委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获得比赛优秀奖。

全国模拟环境法庭大赛旨在通过环境法庭的模拟审判形式,推动中国环保司法制度的发展,培养中国环境保护所需要的优秀法律人才。在大学生中举行模拟环境法庭大赛,可以激发大学生学习环境法和参与环保的热情,培养大学生环保司法实务技能;学习推广环保司法审判的成功经验,讨论当前环保司法审判存在的疑难问题,探索解决路径;为环保立法、执法和司法提供建设性的建议。

今年,是我校代表队第一次受邀参加全国环境模拟法庭大赛,跻身这一相互学习、沟通交流的环境法律学术平台,将对我校的环境法的研究产生推动作用,促进我校环境法学科的不断发展,卓越法律人才基地的建设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