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法学院第四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3-11-24

法学院第四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李唯钢 李聪 唐谨   时间:2013-11-24

11月21日晚,由法学院团委主办、法律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许红霞、杜启顺、张文勇三位教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决赛由尚法强国队和法海无涯队进行比拼。决赛共分小组抽签、风采展示、必答题等七个环节,每个环节由评委老师根据规则打分,最后计算总分评选出冠亚军。在风采展示环节,尚法强国队用朗诵的形式阐述了法律的重要性,强调了“法在心中”的意志。法海无涯队用小品的形式表现了法律在生活中的应用,通过并通过别出心裁的歌曲改编,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必答题与选答题环节,双方竞争激烈,难分伯仲。抢答题环节,两队需根据提示线索猜出答案以获得答题权,尚法强国队展现知识面广阔的优势,拉开分数的差距。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随后,在场评委老师对两队同学的表现进行了具体中肯的点评,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并举行了颁奖典礼,尚法强国队以641分获得了冠军,法海无涯队获得了亚军,取得第三名成绩的队伍也得到了表彰,法海无涯队队员秦振天获得最佳个人奖。比赛圆满落幕。

   在赛后采访中,法海无涯队选手赵昕说:“这个比赛对我们法律人不仅是一个锻炼,更是一个激励。它锻炼了我的多项任务处理能力,实践能力,更让我学会了坚持,明白了忙碌是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