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3年第十一届理律杯模拟法庭比赛复赛

时间   2013-10-21

我院成功举办2013年第十一届理律杯模拟法庭比赛复赛

来源:刘冰冰   时间:2013-10-21




10月18日下午,由我院团委主办、法律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理律杯模拟法庭比赛复赛在我院模拟法庭举行。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我院宪法行政法教研室王志华老师和经济法教研室王京歌老师。

大赛围绕一起反映油漆市场垄断现象的经济纠纷案件展开,分为双方论述、法庭辩论、双方总结和评委点评四个环节进行。经过初赛选拔出来的5组共20名选手,分别围绕争议焦点对案件进行了模拟辩论。双方陈述环节,各组选手纷纷以冷静的现场发挥给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的法庭辩论和双方总结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尤其在法庭辩论环节中,各组控辩双方展开了激烈交锋,纷纷就对手提出的问题进行证伪和反驳,选手们展现出的灵活的思维方式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能力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一次次掌声。最后的评委讲评环节中,评委老师分别就各组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对于同学们赛前的充分准备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以便选手们能够有针对性地加强或者改正。

   本次复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高能力的平台,同时也为选拔出更加优秀的同学,日后能够代表我院前往北京参加全国理律杯模拟法庭竞赛做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