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聚焦两会|法学院师生为全国两会建言献策

时间   2024-03-09

为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和发展,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法学院副院长刘夏、2021级本科生张典接受央视新闻记者采访,从法学角度积极表达对两会的想法和建议。

刘夏在采访时指出,今年的“两高”报告,不仅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内容,反映出国家整体的审判现状,促进民众对我国法治社会建设拥有更深了解,同时扫黑除恶、未成年人保护、公正司法等法治重点与社会关切高度契合、形成呼应,为今后司法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

张典谈及网络暴力作为网络技术应用的“负”产物,通常面临立案困难、取证艰难、受害者维权困境等情形,为了更好的保护受害人合法权益,网络暴力立案标准是否可以适当放宽,对待施暴者,更不应“高高拿起,轻轻放下”。

全国两会的召开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两高”报告对于法科生更有着导向作用。未来,我院师生将全面领会两会精神,深入解读“两高”报告,致力培养新时代法学人才,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河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