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走访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

时间   2024-03-09

撰稿人:彭子涵 刘金凯

3月8日,法学院党委书记祝晓路、党委副书记刘炯、副院长吴瑷瑷、副教授姚显森等一行前往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展开走访交流。

大乘律师事务所张国强主任对法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参观了律所的办公环境、软硬件设施,并介绍了律所的发展历程、所获荣誉、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律所部分合伙人参加会议。张国强主任表示,大乘律师事务所和河南大学法学院自2021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取得良好效果。大乘律师事务所秉承着“团结、进取、拼搏”的团队精神不断奋进,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注重青年人才培养,期待进一步推进和拓宽双方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吴瑷瑷简要介绍了法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法学院积极推进学院与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探索人才培养合作共赢新模式。随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刘炯表示,双方以实习实践基地为平台,将法学理论和法律实务有机统一,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河南地区法治事业发展。此外,双方还在党建工作、管理模式等方面交流经验。

祝晓路对大乘律师事务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大乘律师事务所长期以来对教育的热爱和慷慨资助令人敬佩,以张国强主任为代表的法律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这体现了“以人为本,教育优先”的先进理念。正是有了社会力量的帮助,学院人才培养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优秀法科生的培养离不开院所的共同努力和深度合作,希望双方朝着这个共同目标继续努力。

会后,祝晓路代表法学院向大乘律师事务所赠送龙形剪纸——“龙行龘龘”,并诚挚邀请张国强主任及其他律所合伙人莅临河南大学法学院参观交流指导。

本次走访是一次深层次、多领域的友好交流。未来,法学院将与大乘律师事务所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围绕法治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围绕学生实习就业的平台建设,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凝心聚力开创法学教育与法律人才培养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