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

时间   2018-07-27

撰稿人:程满

7月27日, 由河南省法学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承办的第三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在郑州举行。我院娄丙录、樊涛、王京歌、杨颖、李亮、程满等师生参加。

“法治河南青年论坛”的目的是发现和培育我省青年法学法律人才,造就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良好、理论功底扎实、勇于开拓创新的青年法学理论骨干队伍,提升我省法学研究水平。省法学会自2016年起创办,每年举办一次。

本次论坛以“自贸区的法治建设”为主题,分主题报告、分组讨论等阶段,省法学会刘满仓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教授、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左海聪教授等与会领导和专家作了精彩报告和发言。我院娄丙录教授主持了第二小组的讨论,李亮老师应邀作了题为“WTO《贸易便利化协定》与河南自贸试验区的贸易便利化措施”的小组发言。

此外,本次论坛还从征集到的120余篇论文中评审出26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10篇,我院研究生倪甜、程满和苏静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