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大学法学院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得C+

时间   2018-07-27

2018年7月26日,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项目结果正式发布。我院法律专业学位被评为C+,这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于2016年启动了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工作,此次评估在法律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开展,全国符合条件的293个单位的65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参评。按“专业学位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每个专业学位类别前75%的参评单位分为9档公布。法律专业学位类别中,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授权单位共计109所。

此次评估过程中,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准备,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根本,通过改革教学课程、提高学业质量、完善评教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法提高学院的硬实力。此次评估有助于我院了解学位培养现状、优势与不足,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导向,谋划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举措,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进一步提升我院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