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代表队荣获“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时间   2015-06-11

来源:新闻作者:刘中原   时间:2015-06-11

6月4日至6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经过项目展示、终审答辩、评委评审等环节,贾永健老师刘中原、李祥、余睿、孙甜甜、王甜莉同学组成的法学院代表队,凭借作品《中国农村法治建设的困境与出路——基于对开封市农民维权现状的调查》荣获了“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二等奖。

据悉,本次全省各高校入围决赛的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学术论文、科技制作和小发明创造类等四个类别共计300多件参赛作品。

今年5月的初赛中法学院这支名为“匹诺曹”的团队荣获了河南大学第十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创造了我院学生在挑战杯(大挑)赛事上的最好成绩。这次在全省终审决赛中顺利通过答辩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的佳绩,更是我院历史上的第一次。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简称“小挑”);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称"大挑")。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