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恢复建院30周年暨吴祖谋先生九十华诞法学教育研讨会

时间   2015-06-15

来源:新闻作者/池文静 冯嘉宝 摄影/赵华铖   时间:2015-06-15

日月兼程,薪火绵延。6月13日,我校法学院恢复重建30周年暨吴祖谋先生九十华诞法学教育研讨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隆重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教授、河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以及河南省法学会、北京德赛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投大成投资基金(北京)有限公司、开封禹王台区检察院、开封市依法治市办公室的60多位专家学者、法律实务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河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教授主持。赵国祥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法学院全体师生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吴祖谋先生的崇高敬意。他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状况,并指出法学院三十年春华秋实离不开吴先生多年的无私付出,希望法学院全体师生秉承“法天立极,会通中西”的院训,不辱时代赋予的使命,加强法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升综合实力,培养出更多的治国理政人才。

随后,黄建中介绍了吴祖谋教授在学科研究和学术著作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吴先生对法学院的发展所做的贡献,并代表河南省法学会对法学院恢复重建30周年暨吴祖谋先生九十华诞表示祝贺。付子堂在致辞中回顾了吴祖谋先生作为著名法学家对新时期法学教育所做的突出贡献,并表达了对西南政法大学与河南大学法学院加强学术交流合作的期待。作为校友代表,河南警察学院副院长师维教授在发言中对母校和恩师的培养之情深表谢意。而后,河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吴泽勇教授代表法学院致辞,他表达了未来加强法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决心,并希望与会学者在法学院走向新起点的过程中继续予以支持。

在为时一天的研讨会中,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新时期法学教育的重建”、“当代法学教育的问题与变革”、“中国法学教育的未来展望”三个单元展开全面、深入的研讨,付子堂、王振民等专家做了重点发言,尤其是吴祖谋先生、史全生先生对法学院恢复重建之初法学教育的艰难历程的追忆,更让与会者感受深切。

在闭幕式上,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致辞,他代表法学院向吴祖谋先生和各位专家校友表示感谢,并表达了进一步建设好、发展好学院的信心。本次研讨会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