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天地 >>正文

校友论坛(第三期)|我校校友河南知识产权局韩战英处长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   2021-04-01

 4月1日,我校校友、河南省知识产权局韩战英处长应邀在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进行两场知识产权专题讲座。讲座由李亮副院长主持,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分两场进行,上午为专利基础知识及行政执法专题,下午为专利侵权判定专题。

 4月1日上午,韩战英处长为学院师生讲述了专利基础知识、专利行政执行法的法律依据和程序、专利行政执法文书撰写等内容。其中,专利基础知识部分,围绕着我国专利制度的发展、专利申请和审批流程、专利权授权的条件和审查、专利制度的作用和必要性作了重点分析。在专利行政执行法的法律依据和程序部分,讲述了专利纠纷调处的法律依据和专利纠纷侵权的三种类型、专利纠纷侵权处理程序和专利侵权的证据质证等问题。最后,讲述了专利行政执法文书撰写的典型示范和专利法第四次修改的内容。

 4月1日下午,韩战英处长为师生详尽地讲述了专利侵权判定和专利侵权抗辩、界定专利权保护范围、明晰专利侵权构成要件等问题,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实务经验,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阐述了解决专利侵权纠纷的相关法律焦点问题。

 韩战英处长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务经验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增强了大家对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全面了解。最后,一天的专题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