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天地 >>正文

校友论坛(第二期)|顺河回族区人民检察院杨硕检察官莅临法学院讲学

时间   2021-03-21



 3月20日上午,我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硕检察官做客河南大学法学院“法律实务大讲堂”,从公诉人的角度出发,为我院学子漫谈刑事案件的开庭技巧。讲座由法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刘夏副教授主持,法学院80余名学生参加。

 杨硕首先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部门设置及其职能,随后根据刑事案件的庭审程序,围绕公诉人制作出庭预案、庭审讯问、询问证人、示证与质证、法庭辩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这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应当避免的误区以及应对之道。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公诉人在庭审中需要掌握的原则与技巧;尤其是全面介绍了庭审时讯问被告人的策略与方法。杨硕的讲座紧密结合实践,干货十足,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大家对刑事诉讼程序的了解。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杨硕是我院优秀校友、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职业导师,长期从事检察一线办案工作,实务经验丰富。本学期,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持续邀请法律实务专家来院授课,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