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天地 >>正文

校友论坛(第五期)|法学院邀请校友郝铁川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时间   2021-04-18


说明: E:\网站公众号维护\2021年\4月\0414郝铁川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课\IMG_0817.JPG

说明: E:\网站公众号维护\2021年\4月\0414郝铁川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课\IMG_0832.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法学院党委邀请河南大学1978级优秀校友、华东政法大学教授郝铁川同志向师生党员代表作《向隐蔽战线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共6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桂主持。

 郝铁川生动地分享了革命先贤李克农、黄慕兰、莫雄、熊向晖、刘光国等同志鲜活感人的革命故事,致敬了在不平凡的岁月里,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安全做出重要贡献的无名英雄。他表示,一要继承隐蔽战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和人格魅力,不仅要筑牢理想信念,还要做一个品德高尚和才华出众的人;二要继承隐蔽战线先辈顾全大局、牺牲个人、任劳任怨、无私无畏的精神,三要继承隐蔽战线革命先辈严守纪律、甘于默默无闻的高尚情操。

 在三个小时的讲座中,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跌宕起伏、动人心魄,听众深刻地感受到了隐蔽战线前辈不顾个人安危,用生命护航中国革命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增强本领,刻苦学习,不辜负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郝铁川,河南大学1978级校友,上海市党史宣讲团成员,史学博士,法学博士后,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国家法制讲师团成员,曾任中国法律思想史学会会长、中国比较法学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学院副院长,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金山区区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宣传文化体育工作部部长,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