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天地 >>正文

校友论坛(第一期)|开封市中院孙志伟副庭长莅临法学院讲学

时间   2021-03-15

3月13日上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孙志伟应邀做客河南大学法学院“法律实务大讲堂”,为我院学子漫谈法学专业的职业特点与前景。讲座由法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刘夏副教授主持,法学院70余名师生参加。

孙庭长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通过大量案例与数据详细讲解了法学专业的职业特点和就业前景。讲座分为“三年磨砺、积蓄力量”“九年办案,一心为民(职业特点)”“疑难案件的法律分析”与“法学本科生的就业前景”四部分。孙庭长践行“公正办案,司法为民”“法官有尺度,法律有温度”的理念,以自己办理的实际案件为例,与同学们探讨其中的疑难法律问题与解决思路,特别就调解与判决的关系、自愿与合法调解原则等问题作了深入阐述。讲座的最后,孙庭长细致入微地分析了法学本科生的就业前景与职业规划,为大家的就业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打牢基础,努力奋斗、不留遗憾。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孙志伟同志是我院优秀校友,现任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办理了一大批具有较大影响的大案要案,先后荣获“全国法院先进个人”“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河南法院李庆军式十佳法官” “河南省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开封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