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院长蔡军为教师上党课

时间   2021-06-03

 6月3日下午,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蔡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为法学院教师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课,共5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桂主持。

 蔡军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和精神要义。

 蔡军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体系建设进行进一步诠释。他指出,一要深刻明白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教学理论体系的重要意义,抓好融入式教学,加强针对性投入,形成更加完善的法学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课程体系;二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法学类专业课堂,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科学有机的学理转化,将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贯穿于法学类各专业、各课程,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面向法学本科生,开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打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业模块,强化思想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