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百年党史中法治进程”微党课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21-05-25


说明: E:\网站公众号维护\2021年\5月\0525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为师生党员上党课\新建文件夹 (3)\IMG_254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爱党教育。5月23日,法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开展“百年党史中的法治进程”微党课大赛决赛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院长蔡军,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欧亚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鑫,法学院副院长赵树宏、党委副书记吴瑷瑷担任评委。学院五十余名党员同志观看了本次比赛。

说明: E:\网站公众号维护\2021年\5月\0525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为师生党员上党课\新建文件夹 (3)\IMG_2379.JPG

 本次比赛共有14名师生党员参加决赛,各位选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形成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成就”为主题,结合党史中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

说明: E:\网站公众号维护\2021年\5月\0525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为师生党员上党课\新建文件夹 (3)\IMG_2452.JPG

 各位选手展示结束后,首先由姜捷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活动形式丰富,有机结合专业特色,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发展过程中的具有重要意义的法律法规,深入阐述法律实施对社会的积极意义,使观众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坚定了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

说明: E:\网站公众号维护\2021年\5月\0525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为师生党员上党课\新建文件夹 (3)\IMG_2471.JPG

 接着,黄鑫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是党史和专业学习的载体,各位选手选题各有侧重,展现出了较高的理论水平。他指出,党课大赛要明确“给谁讲”、“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要创新形式,注重总结,使微党课有交流感、互动感、对象感。

说明: E:\网站公众号维护\2021年\5月\0525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为师生党员上党课\新建文件夹 (3)\IMG_2504.JPG

说明: E:\网站公众号维护\2021年\5月\0525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为师生党员上党课\新建文件夹 (3)\IMG_2497.JPG

说明: E:\网站公众号维护\2021年\5月\0525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为师生党员上党课\新建文件夹 (3)\IMG_2489.JPG

说明: E:\网站公众号维护\2021年\5月\0525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为师生党员上党课\新建文件夹 (3)\IMG_2481.JPG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公布获奖名单,各位出席嘉宾领导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卢克平书记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在学党史方面,要在前期卓有成效开展各类学习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克服活动开展不平衡、形式单一等问题,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积极性,把活动办得有声有色。”法学院党委贯彻卢克平书记指示精神,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增强了育人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