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   2019-12-30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30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党建活动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听取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汇报。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翟文博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围绕2019年度党支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教育管理、党建经费使用和“三会一课”落实情况,查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提出2020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院党委书记王桂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工作上各具特色、亮点纷呈。他强调,党支部建设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是坚定政治信仰,牢牢把准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党的领导,要切实把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查阅了各党支部会议记录情况。

 本次会议是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积极谋划新一年党建工作,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