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   2019-11-04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4日,法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桂主持。

 会前,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集体学习、调查研究、讲专题党课等途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

 会上,王桂首先作对照检查。随后,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有问题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作出报告,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把问题找实,从“总开关”深处挖根源,搞清楚症结在哪里,明确努力方向。大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严肃认真地提出意见建议,相互间咬耳扯袖、诚恳帮助,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改进措施。

 法学院各党支部于上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会议,认真开展对照反思,检视查摆问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

 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效果。法学院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党员的基本功、必修课,以问题检视为契机,对症下药,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撰稿:陈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