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并到 “治淮精神陈列馆”参观学习

时间   2019-10-30

 

 10月30日,法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部署我院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工作,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文,并走进治淮精神陈列馆参观学习。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桂主持。

 王桂宣读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他谈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要逐字逐项开展对照检查,党支部要查找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四对照四反思”,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推进“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落实落地。

 王桂领学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文。他讲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深得党心民心,全面从严治党,既需要全方位用劲,也需要重点发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就是重点发力的抓手。我们学院党风在好转的同时,还要进一步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让党员能够时时处处自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学院教学科研全过程,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质量、上台阶、上水平。

 为深化理论学习、提升学习效果,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专题学习后赴治淮精神陈列馆参观,了解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治理淮河的斗争历程,传承和弘扬治淮精神。

 千年治淮史,一跃迈千年。1951年,毛泽东主席发出“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伟大号召,新中国大规模治淮拉开序幕。陈列馆中详细展示了历史上的淮河、淮河历史上的灾害、新中国治淮的决心与决策、新中国伟大的治淮工程、践行党的卫生工作方针、健康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等内容。一张张文献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个个感动瞬间,吸引了同志们的目光,同志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交流有关情况。

 脚不停点,岁不止息。王桂总结谈到,治淮精神和河大精神一脉相承,在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征途中,同志们要勤学常温党史国史,发扬艰苦奋斗的好传统,切实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不断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守好初心、担起使命。

 

撰稿:陈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