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党委赴栾川开展红色教育

时间   2019-10-26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河南时强调,“回顾革命的历史,接受红色传统教育,要常学常新。”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5日至26日,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栾川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河大精神”红色教育,以实际行动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10月25日到达洛阳栾川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生动表现出潭头百姓与河南大学师生的深厚情谊,全景呈现了当年河南大学在风雨如磐的时代流亡办学的峥嵘岁月。同志们认真听解说员娓娓道来,耳边萦绕熟悉的校歌,驻足仔细观看,深入思索,不时交流,体会河大前辈学人胸怀人民的真挚情怀,践行为民族解放的爱国担当。

 10月26日参观栾川抱犊寨红色教育基地。同志们在解放抱犊寨纪念碑前,举起右拳,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指挥部里,同志们观看当年解放军使用过的枪械和作战文稿,回顾解放军战士三攻抱犊寨血染沙场的感人史实。激战东寨门的真人实景表演,更是再现了当年解放军奋勇攻克抱犊寨的生动场面,看到那颗鲜红的、彼时彼刻正在搏动的“初心”。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同志们听了一堂有感染力、说服力的“初心课”,接受了一次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红色精神洗礼。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鼓舞我们坚守初心、勇于斗争,将红色基因渗进血液、融入血脉。河大前辈学人激励我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让河大精神薪火相传、一路同行。在学院爬坡过坎的阶段、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我们用红色基因滋养初心,用河大精神照耀前路,拿出干劲踏踏实实做好科研育人工作,一定会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撰稿:陈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