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校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检查组到我院检查指导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时间   2019-10-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10月9号下午,校学生处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友成, 校团委书记沙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威、理论教育科科长杨建涛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院党委书记王桂,院长蔡军,党委副书记吴瑷瑷,党委委员、民法民诉党支部书记岳红强,法理法史宪政党支部书记、宪政行政法教研室主任陈胜强和辅导员古戴参加了检查。


王桂代表学院从强化“一个责任”,抓好“两大阵地”、建强“三支队伍”、做好“四个坚持”和建设“明德法学堂”五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法学院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王友成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进一步详细了解了法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情况。他特别指出,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的作用,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学生的思想引领者和素质提升的推动者。沙莎详细了解了学院社团情况,强调要夯实指导教师对社团的指导责任,加强社团管理,推动社团健康有序建设发展。何威提出要筑牢织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防线,希望法学院能够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扩大工作影响力,形成独特的品牌特色。


随后,王友成一行实地检查了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明德法学堂”的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建设负责人的现场介绍,参加人员一起了解中华法系,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法治建设与成就。

此次活动是学校对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政领导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助推学院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稿:张也 孙合庆 摄影:方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