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19-10-09

     

 10月9日,法学院党委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主持。

 本次学习研讨主题为“强作风,守纪律”。王桂首先传达了学校9月30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和《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两篇重要讲话。王桂在领读后谈到,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对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勤政为民的干部队伍,营造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和谐、创新求实、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基石和保证,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要提高认识,认真查摆和解决好工作中作风和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始终坚持按党纪国法、政策制度办事,正确地处理人际关系,坚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在工作中切实从师生的需求出发考虑和解决问题,想师生所想,干师生关切之事,在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方面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院长蔡军在发言中谈到,法学院目前处于爬坡阶段,学位点和专业建设上台阶需要学院在学科发展、师资建设、科研产出等方面拿出具有实效性的举措,创新工作思路、出台解决困境难点的有效措施迫在眉睫,干事业要有雷厉风行的作风,要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习惯,才能实现各项工作有突破有成效,才能实现学院又快又好的发展。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探讨纪律与作风在实际工作中的关键作用,结合自身思想与工作实际谈感悟体会,反思工作方法,寻找差距不足,为今后工作树立目标,探索突破路径。

 最后,王桂指出,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回应广大师生需要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斗精神、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扎实有效抓好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