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学习《榜样4》

时间   2019-10-24

 

 时代呼唤榜样,榜样引领未来。为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前进动力,10月24日下午,法学院师生党员在模拟法庭和第一会议室集中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4》专题节目。

 放映前,院党委书记王桂说道,“榜样的力量很强大、很感人,希望同志们认真观看节目,对标榜样、看齐榜样、效仿榜样,对党忠诚、牢记使命,把学习榜样激发出来的热情化作干事担当的强大力量,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自觉行动,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志气努力让自己成为榜样的“样子”。

 《榜样4》围绕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和嫦娥四号工程航天人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团队的先进事迹故事,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彰显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是指引全体党员前进和奋斗的压舱石和能量源。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观看过程中,师生党员们全神贯注,时而若有所思,时而对节目内容深受触动,轻拭眼角泪痕。

 专题节目放映结束后,全院师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自主开展座谈研讨,分享观后感和学习心得体会。座谈交流旨在增强学习的能动性和感染力,力求把学思用贯通起来,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院掀起一股学榜样、践初心的热潮。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榜样4》让每一位党员内心激荡,带给大家的是满满的感动与灵魂的洗礼。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秉持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负责,踏踏实实增强学习和工作本领,把榜样的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和今后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强化学院内涵式发展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