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和老教师代表座谈会

时间   2019-10-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10月23日下午,法学院在院第一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和老教师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离退休同志和学院老教师意见建议。院党委书记王桂,副院长赵树宏、郑金玉出席会议,离退休教师及学院一线老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王桂主持。

王桂首先向老同志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从作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等几个方面通报了学院一年来的发展和建设情况,重点就学术研究成果、学科建设进展与学生教育培养等进行了汇报。与会老同志们对法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新班子再接再厉,积极推动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随后,郑金玉就学院正在进行的院史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向与会老同志们进行了汇报,希望老师们提供素材以还原法学院发展历史。与会教师代表认真回忆任教期间学院相关情况,积极献言献策,为院史梳理提供支持与帮助。他们表示,院史材料收集整理很有必要,能够鼓舞人心,更是展示法学院实力的重要方式,写好院史就是写好法学院的家谱,很有意义。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认真询问学院学科建设与学生培养方案等问题,关切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进程,并指出法学学科是一个与实践联系十分紧密的学科,建设永不止步,发展永无止境,到达了一个层次,要努力向着更高的层次跨越,期待看到更加出彩的法学院。

王桂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院要坚持做到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和精神上关怀老同志,法学院未来发展任重道远,希望老同志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能继续发挥好参谋作用和监督作用,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推动法学院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共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