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   2019-10-23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3日上午,法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一文,开展交流研讨。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桂主持。

王桂首先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并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

随后,王桂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他指出,长征这一伟大壮举给我们留下了伟大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我们深刻领悟长征胜利给我们的启示,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我们不断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长征精神对于法学院有着重要的意义,法学院目前处于爬坡阶段,有一流专业建设、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博士点申报等“雪山”“草地”需要跨越,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团结奋斗,统筹谋划,凝心聚力共图学院发展。

随后,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结合分管工作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最后王桂要求,要让伟大长征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保持理想信念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走好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长征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