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19-09-25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9月25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在院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院长蔡军,副院长赵树宏、李亮、郑金玉,组织委员岳红强,青年委员刘夏,宣传委员王利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王桂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影片《初心永恒》,共同回味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王桂传达了9月11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他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坚持自学、互学相结合,院党委与各支部要以领学、讲学和促学等方式抓实学习教育,选准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研、讲好专题党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随后,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内容。

最后,王桂指出,结合法学院发展实际,我们要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关键要做到:第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为抓手,利用学习到的理论解决学院发展中遇见的各种难题;第二,构建畅通的意见反馈渠道,充分听取师生意见,踏踏实实做好师生服务工作;第三,聚焦师生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不仅做好思想工作,也要解决实际困难。学院党委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教育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院建设工作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