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影片《黄大年》

时间   2019-09-26

1AD1C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9月26日,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黄大年》。

 影片讲述了我国著名战略科学家、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2017年5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对他的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这句话准确概括了黄大年同志短暂而精彩的一生。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无论身在何处,黄大年同志始终心系祖国。在他的心中,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是不变的信条,服务祖国就是最好的归宿。为了实现我国地球探测科学技术的“弯道超车”,七年来他没日没夜埋头苦干,直至生命的最后。黄大年同志为我们树立了价值标杆和光辉榜样,用他短暂的人生之旅为我们诠释了何为爱国,何为担当。

 我院以此次观看电影《黄大年》为契机,激励广大师生党员树立正确价值观,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学习他热爱祖国、立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全部的赤子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为国家培养凝聚人才的高尚风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河南大学建设“双一流”高校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