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课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18-11-26

11月26日下午,法学院在三楼模拟法庭举行2018年下半年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王桂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开班仪式由院党办负责人翟文博主持。

开班仪式上,翟文博讲解了党课培训的课程安排和纪律要求。随后,王桂对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高度重视,务必珍惜。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带着真心来上课,带着真心来听课,认真学习党史党章,使党的最新理论入脑入心。二是深入领会,努力践行。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和人生道路上,努力将党的基本知识学以致用,不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三是坚定信念,接受考验。寄语入党积极分子多吃亏,多吃苦,多做牺牲,多挑重担,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全方位接受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桂为学员讲授第一课《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他从提交入党申请书、确定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等阶段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入党体会,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本次党课培训共安排六次集中学习,分别为《积极创造条件 争取早日入党》、《今天,我们向马克思学什么?》《“扫黑除恶”政策解读》、《全面解读十九大新党章》《树立科学宗教观念》和《走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等课程,全部由学院党委委员担任授课教师。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实行过程性评价,课堂出勤、党课总结和结业考试相结合综合评定构成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