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杨朝阳到法学院进行廉政谈话

时间   2018-11-28


11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朝阳在法学院二楼第一会议室对法学院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校纪委副书记裴强陪同参加,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聆听了廉政谈话。

会上,杨朝阳对法学院新的领导班子作出高度评价,并希望新班子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在未来几年带领法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杨朝阳在廉政谈话中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六点要求:一要遵守政治纪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讲政治,顾大局。二要遵守组织纪律。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禁止任人唯亲、突击提拔、说情干预、跑官要官。三要遵守廉洁纪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让权力为师生服务,做到大公无私。四要遵守群众纪律。增强服务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加强与师生的联系,了解他们的不同诉求,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五要遵守工作纪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以钉钉子的精神干出一番事业。六要遵守生活纪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低级趣味,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院党委书记王桂同志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坚决贯彻落实杨书记谈话精神,学院将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落实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坚持书记、院长上政治理论课、党课;二是落实党委会、党政班子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贯彻“三重一大 ”、院领导联系基层制度。坚持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解放思想,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五是重视制度修订,提高执行力。补齐制度短板,建立工作秩序,执行制度做到始终如一。

院长蔡军同志表示,坚持党的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同时抓好党建工作和行政业务,不辜负党组织对法学院新领导班子的希望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