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召开“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16-10-31

法学院召开“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研讨会

10月31日下午,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法学院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主持。
   会上,娄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的总体要求,带领全体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内容。之后大家逐个发言讨论。
   在研讨中,大家重点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等重要内容,从增强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深入学习、全面了解党的规矩与纪律,努力践行、认真贯彻党的规矩与纪律,以及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讲规矩、有纪律”活动开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研讨内容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一致表示,守规矩、有纪律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任何情况下,都要经得起考验,挡得住诱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娄书记在最后总结中强调,通过学习研讨,对照讲规矩、有纪律的标准,反思自己遵守纪律规矩的情况,能够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与国法,应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更为严格地遵纪守法,并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切实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争做讲规矩、有纪律的模范。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