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15-09-21

来源:   时间:2015-09-21

9月20日下午,法学院在二楼小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检查工作组   组长、副校长许绍康、党政办副主任王治国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研讨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围绕“严以律己”,自觉对照党规党纪、国家法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指出的“七个有之”、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的“五个必须”,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真正使自身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娄丙录在发言中围绕“五个必须”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自己和班子全体成员都要从五个方面严格要求,把学习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促进理想信念的进一步增强,以学习促进班子成员的谋事创业激情,以学习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院长吴泽勇从干事创业的角度谈了自己对纪律意思和规矩意识的省视,表示作为一名党外干部也要以党性原则要求自己,在做人、做事方面讲规矩、守纪律。

学院其他领导也都一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思想信念,查找自身存在的“律己不严”现象,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以上率下、做好榜样,认真履行领导职责,为下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打下坚实的基础。

检查组组长许绍康在总结中表示,法学院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讨会开的很成功,院领导班子发言积极,认识深刻,善于发现自己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足。严于律己就是要求我们干部政治上懂规矩、责任上敢担,生活上做高尚的人,廉洁上做干净的人。他同时指出,学院建设与发展关键在班子,根子在于“一把手”。班子成员间要合作、支持与理解;在责任担当上,成员间要清楚工作边界、责任边界,讲究工作艺术,不缺位、不越位,守土有责,敢于担当,不能任性,真正做到修身律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