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召开“三严三实”民主生活评议会

时间   2015-12-27

来源:   时间:2015-12-27

12月24日,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法学院“三严三实”民主生活评议会在法学院二楼小会议室顺利召开。河南大学副校长、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检查组第七组组长许绍康,成员乔梁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生活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主持。

   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按照学校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首先汇报了去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并代表法学院领导班子作三严三实对照检查,从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纪律、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着重指出院领导班子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六点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院领导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反思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讲述自己存在的问题及认识,作出自我批评。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互帮互助的原则开展了互相批评。

   许绍康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同志们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握准,都能够针对主题、结合自己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自己。民主生活会就是要开宗名义,不要绕弯子,不讲虚话、套话;党员领导干部查找问题必须全面、准确,剖析原因必须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必须从严、求实;相互批评时必须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不能打击报复和人身攻击; 记录人员的记录必须认真、真实,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问题好好梳理,现在能解决的提上日程解决。

   娄丙录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检查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与肯定,并表示,班子成员一定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和检查组指导意见,认真总结问题,充分认识工作中的不足,及时谋划解决方案,推动法学院学院各项工作的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