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法学院召开“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15-07-16

来源:   时间:2015-07-16

7月15日下午,法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校“三严三实”检查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研讨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主持。

娄丙录首先传达了河南大学《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向与会的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关于法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活动的一点想法和要求。

娄丙录在讲话中指出, “严己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己修身是“三严三实”之首,是践行“三严”的前提与基础。“严己修身”在具体的实践中应做到以下几方面。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为本。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二是要以正心立德为先。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常怀“谨慎之心”,始终坚守住个人干净的政治底线,恪守党纪国法,主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要以自省笃学为要。我们应当勤于自我审视、自我检讨,时常反省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党和人民的要求,是否符合广大教职工生的诉求和愿望,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完成党和组织交给的任务。四是要以躬行践履为重。严以修身不仅仅体现口头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上。作为一个领导干部,应躬行践履,求真求实,对于之前确定的整改事项要狠抓落实,对新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要用师生员工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

院长吴泽勇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将个人同法学院结合起来,妥善处理好个人业务和管理工作的关系。在各项工作的投入方面有轻有重,工作注重细致,加强沟通,要有担当意识和知难而上的精神。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教育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与思考,深入交流研讨。

党委副书记牛华男阐述了自己对严己修身的理解,并认为做好这方面就要求干部远离低级趣味,要求干部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有“灭火器”,时刻修剪欲望,遏制妄念,使自己的言行不出格、不越线,始终控制在党和人民需要的范围内。

副院长郑明勋认为,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令行禁止。

副院长郑金玉也表示,针对自己主管的本科生教学和科研工作这方面,要身体力行,事必躬亲。每做一件事情,把目标追求与教育事业、人才培养联系起来,持之以恒,不达目的不罢休。

三严三实: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称为"三严三实"讲话。